枫雪樱花落

格子的七宫格:

道路前面还是道路
永远是这样,风后面是风,天空上面是天空,道路前面还是道路。
——题记
路,有很多种涵义,有的是供人们走的,有的则是未来的意思,供人走的路一定会有尽头,但未来不会。
未来有时候是一个很可怕的词,比如现在,我坐在这间教室,却不知明年的今时今日会在哪。可能在某高中的教室中听课或做卷子,也有可能在某职高里学习。更坏的可能是我已经不在继续上课了,只是每天留在家中……
前两天听见广播里的一名主持人说一个话题:你想对十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。有的听众说,好好学习,否则只能一天天的混日子。有的听众说,忘了那些不开心的事情,每天开开心心的……主持人最后总结了一下:无论你想对从前的那个自己说些什么,都是不可能的了,你能做的,只有珍惜当下,努力过好下面的日子。
那名主持人说的话不难懂,也是我们都明白的道理,可我们真的明白吗?不,其实我们都不懂“珍惜当下”这四个字,否则就不会畏惧未来,无需每天想着:如果中考没考好怎么办?如果最后真的没学校给我寄来录取通知该怎么办?等等这些问题了。
未来,我们有时真的不需要多想“未来我该如何如何”“未来如果我做不到什么目标该怎么办”想的越多,最后的结果也就只有一个:失败,处境比从前更差,更不愿接受。
对于未来,我想我能做的,只有每天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抄下的单词,发下来的一份份卷子。认真完成每一场考试,在试卷上写好每一个字。就像我们明天走过的那路,我们唯有一步步的走好脚下的,才有可能走的更远,更好。
未来的未来,是未知数,道路前的道路,可能是泥泞不堪的乡间小路,也有可能是广阔无边的罗马大道,但无论怎样,如今走的道路可能不受控制,以后的道路,主动权在自己手中,而我们要做的,只是——珍惜当下,走好如今这条道路。

评论
热度(4)

wanna a super woman!

© 枫雪樱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